close

有些感覺不在第一時間寫下來, 時間久了很容易就淡化了那份感動!
今天有時間, 就簡要記錄大野智參加24時間テレビ的單元→「大野智が自閉症少年の初めての友達に」。

 

罹患自閉症的症狀是講話的發展比他小朋友都慢;
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就會廢寢忘食,不會想停止; 容易對特定的聲音與味道感到不愉快。對於擺放東西的位置和順序有自己的rule 不喜歡他人更動。當他人無法理解自己時, 容易自我傷害。這樣個性的人因為不會與人相處,無法理解與判斷他人喜歡或是討厭的事情, 自然也就很容易沒有朋友。

在這一次的24時間テレビ這個單元的主角也是這樣一個不會與他人相處的小男生。
小男生是大野智的飯。幼稚園畢業宣言是:「長大後我要成為大野智」!
影片中小孩子家中牆上是嵐跟大野智的海報!電視中播放的則是嵐的演唱畫面。

在電視台安排下, 大野智與這個小男生在郊外碰面。
只是沒想到約好那一天竟然下雨。

 

現在才知道, 原來某人是雨男..(騙人。。。雨男釣魚會曬那麼黑?)

跟心中的偶像碰面的小男生超緊張!! 還送給大野智一幅自己畫的有著各種恐龍的小畫冊。

超温柔的大野智問小男生想不想有朋友?
孤獨的小男生回答當然是:「嗯!」
更加温柔的大野智接著問:「那你想不想跟我成為朋友?」
 

(想!想!想!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那個小男生。至少我就希望自己是那個小男生→真是沒救..)

聽到小男生回答說:「想!真的想」時。
大野智笑的超高興。

牽著小男生的手到溪邊的淺水處捉鱒魚。
 


陪在小男生身旁的大野智是最有耐心的大哥哥!
小男生從剛開始的怕手伸到水中的暗處,最後進步到伸手就會捉到一條魚!!
不論是否是自閉症小孩,果然很多事還是要有人教導和陪伴!

吃完自己捉的烤魚後,陪小男生畫畫
 


(真的是超超超讚的笑容!)

從來只畫恐龍和魚等,不畫人的小男生,這天第一次畫的人就是大野智;
小男生眼中的大野智也是一個温柔的人
 


一個他人眼中不好相處的小孩,在這天有著最美的笑容。
 


大野智好温柔,好温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NOS3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