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一些讓人驚嘆不已的新聞!!
還記得當嵐宣佈代言JAL時大家的驚訝嗎?
負債高達2.3兆日圓、約合新台幣8000億元的日本航空(JAL)!
這家原本受到破產保護的航空公司,一開始要找嵐代言時不敢太聲張;怕受到輿論的壓力也只敢先用嵐的「movin' on」做為影片 「 感謝を行動に」的配曲。
之後沒多久才敢開始真的請嵐代言!!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2010年吧!
之後陸續每年都請嵐出新的CM,並且將嵐的肖像印在機身上!
(其中還包括大野智個人版的怪物くん!!)
2年後的今天,經企業調查『Web Equity2012』公佈的新結果(日本國內企業的網站的價值調查),
這公司已經從去年的第9名爬升到第1名!
企業調査・コンサルティングを行う日本ブランド戦略研究所は3日、国内有力企業のWebサイトの価値を調査・順位付けした『Web Equity(ウェブ エクイティ)2012』を発表。1位は昨年9位だった日本航空(JAL)が1266億円頂点に。11年調査で首位に立っていた全日本空輸(ANA)は同 1200億円で2位につけた。3位はNTTドコモ(前年4位・同778億円)だった。
當然日本政府也有一些保護措施而讓JAL起死回生!
但透過嵐的人氣帶來的商機卻也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嵐的人氣不僅在航空業,也包括最近要續推新CM的日立!
日立今天起在日本各大城市的車站買了整牆面的廣告;
這是新橋車站↓
這是大阪車站↓
近看是這麼夢幻!
他們代言的東西我都想買!
從冰箱、洗衣機到現在連微波爐都想改用日立的!
真是糟糕…
(難怪會大賣啊!)
然後今天日產又發表了新的CM
(幸褔家庭)
這個廣告訴求的應該是車子的空間大小吧?!
一個人OK;
一對很好!!
一家人更好!!
幸褔廣告在這兒↓
{###_anego1999/85/1555706489.flv_###}
但我想說的還是這團體的經濟效益!!
約1ヶ月で受注数1万2572となった『セレナS-HYBRID』
日産の『セレナS-HYBRID』、1ヶ月で受注1万2000台超
日産は3日、今年8月1日に発売を開始した『セレナS-HYBRID』の受注台数が、9月2日の時点で1万2572台だったと発表した。『セレナ』は同社の主力ブランド車種だが、S-HYBRIDはブランド総受注台数(1万3922台)の90%以上を占めた。なお、ブランド全体の月間販売目標は6300台と設定されており、S-HYBRIDだけで約2倍を売り上げたことになる。
小型HVシステム・スマートシンプルハイブリッド(S-HYBRID)を搭載した同車は、リッター15.2km(JC08モード)と“クラストップの燃費”を実現した点が特徴。同社はそれに加え、「ECOモーターやサブバッテリーなどすべてのシステムをエンジンルームに収めたシンプルでコンパクトな」室内空間が、好調な立ち上がりにつながったとしている。
また、自動車取得税と自動車重量税が、2.0Lクラスの8人乗りの3列シートのミニバンにおいて、クラス唯一の免税となっている点も影響していると考えられる。
原本預計1個月賣6000台的日產新款『セレナS-HYBRID』,卻意外的賣了1万2572台;佔總銷售量的90%
S-HYBRID就是這款↓
不論是那一款,日產這次請嵐代言的策略真的是超聰明的!!
雖然我老是覺得日產不像淡麗或是JAL那樣很容易打動人心,不過或許是因為訴求的年齡層不同吧?!
(不論嵐中的那一個人代言,現在看到日產總有說不出的親切感!)
一個宣布破產的企業要重新站起來當然不會僅是依靠代言者,更需要企業本身的改革;
一個產品的成功銷售,需要的更是從設計到製造配合行銷等整體作戰;
但成功的代言者會創造話題,吸引更多目光,讓一切成功的因素水到渠成,滙集成為最大的力量卻是不爭的事實!
下一個驚喜是什麼?
我總是拭目以待!!
- Sep 03 Mon 2012 23:00
令人驚訝的商業奇蹟
close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