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想要紀錄一下上週四的櫻井老師和相葉先生的一日學校見習!!
大雪紛飛中努力的身影,與翔ちゃん和雅紀的坦白與感人言語,不管怎樣一定要寫下那份感動!!
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紀錄一下雅紀昨天發行的新CM。
(還是要抱怨一下無名!! 昨晚寫好了之後,奮戰了快一個小時,檔案還是傳不上來!因為時間太晚了,只好放棄!)


 
是說如果天天都有這麼陽光的人煮咖哩給我吃,想要不變胖也很困難吧!!
陽光的雅紀CM在這兒 ↓

{###_anego1999/66/1772620622.flv_###}

雅紀和翔ちゃん二人在大雪中對話,不算很保暖的衣着,看了很想叫他們打起傘或躲到可以摭敝的地方。
為什麼一定非得要站在大雪下說明呢?




三個人躲躲藏藏的進入校園,為的就是不引起騷動。
不過那是沒什麼用的。
因為不管怎麼低調,雅紀一進入教室就一堆尖叫。←只要是飯怎麼可能會認不出來?
很多同學看到本物來了之後,開始哭泣。

這時不禁連想到自己。
如果本物站在面前,會有什麼反應呢?尖叫?哭泣?當面告白?

我回想到雅紀來台的時候,在等待了4個小時之後終於本尊出現。
心中雖然激動也很高興,卻只會遠遠的拍他,連上前的意念都沒有。
原來我這個經過長期社會洗禮的人,看到再喜歡的人也會用淡漠包裝。←是說本性就很淡漠啦!
不過如果像翔ちゃん這樣一個個人問,問到我的面前時,大概也會像其中的一位女學生的告白一樣「我有參加嵐的JFC喔」←這大概已經是極限了吧!就算面前站的是大野智,反應應該不會改變吧。

社會人士真的不好玩。
因為如果雅紀問我,→那嵐裡面你最喜歡的是誰?
我該老實的回答「大野智」還是為了讓雅紀高興而回答「相葉ちゃん
不知道吔!沒碰到,所以無法想像會是那一個答案←嵐ちゃん!對不起!

雅紀和翔ちゃん再怎麼低調還是引起了全校的騷動。
走廊充滿了超HIGH 的學生。←幸褔的一群!我也好想到現場!

 
最後的授課,翔ちゃん對於一些問題的回答讓人感動的不能不紀錄。

當同學問說「在成為嵐之後,有沒有辭職不想做的時候?」
 

(聽到問題的翔ちゃん應該是在考慮是否誠實回答吧?!

翔ちゃん的想了一下,回答令人動容。大意是這樣的
「中二的時候進了傑尼斯,那時從來就沒有想要一直做這個工作。原本想進大學後準備辭職。所以原來預計在高三的3月時辭職。只是7,8月的時候決定組成嵐。說實話,那時當學生並沒有想說要選擇這份工作。卻被捲入了出乎意料的事!不過因為結成嵐後,大約在2000年的3、4月時候,辦了演唱會!第一次的演唱會!和應援我們的人有第一次面對面的機會!集合了超多的人。那時才體會到「我們5人是生命共同體!」那樣的感覺!不論誰辭職,這個團體就會停下來。我是不會去做這樣的事!所以嚴格來說,成為嵐之後想辭職的念頭從來也不曾發生過」

這個翔ちゃん說的答案之前也曾看過,卻沒有親耳聽他提起過!
一個團體成軍時有3個人想辭職,卻因為群體的力量與對其他4人的那份貼心而終於內聚力越來越強,形成今日令人完全無法忽視的暴風雨。
謝謝翔ちゃん留在這個團體!
今天才能看到閃耀的嵐。

另一個同學則問出了大家都很想知道的事
「嵐的感情這麼好,到底有什麼秘訣」
在N本雜誌中常看到這樣的問題,也常聽到他們的答案!

「沒去設定什麼客氣與忍耐吧。不管是什麼情緒。像是急燥或是生氣這樣的情緒,如果因為覺得這是很沒SENSE的事而去忍耐。忍耐一次之後就會全部忍耐。這樣這個人那兒不好就不會去告訴他。做了客氣與忍耐的設定與對待,就會造成了距離感。」
翔ちゃん說完後雅紀補充說
「我也是這麼認為!還有,因為在一起的時間很長!比起家人更長的相處時間。就好像中二生的社團活動延長一樣。從Jr.時代大家就一起伴舞,從那時候起就有了牽絆!就是像這樣累積起來的!」

但我覺得不僅是長時間在一起!也不僅是因為彼此坦白自己的情緒!
不客氣與不忍耐背後隱含著更多的包容力!
因為包容,所以不會認為不客氣是一種針對!
因為了解團隊的包容力,所以不會認為該對負面的情緒加以忍耐!
就像經常疏通的河川一樣,情緒不會累積, 所以再大的情緒也都能適當的被處理!!加上一起渡過那段低潮期,才會有革命夥伴般的情感吧。

而有同學問到翔ちゃん說他很帥的秘訣是什麼?
本人覺得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超不好意思的趴在講台前
 

(這樣子好可愛

說了數句就把問題扔給雅紀。←果然是主播啊!!
雅紀也不認為自己一直認為自己很帥。
翔ちゃん就替大家問了一個也很想知道的事「相葉さん元氣的來源是什麼?」
就像annie 的感覺一樣,雅紀的回答我也覺得超讚的!
「比起因為快樂的笑,我一直認為笑的時候就會有快樂的事會發生!」
啊~~
難怪一直都有陽光般的笑容啊!
雅紀讓我想到一句很讚的話「面對陽光的人,就看不到陰影。」


最後的問題則是一位老師問翔ちゃん「說什麼老師讓他印象最深刻?」
翔ちゃん提到了因為參加了J家的活動,成績往下掉時,老師為了他而在他空檔的時間,在空無一人的教室為了他單獨授課。

翔ちゃん的回答含意應該是→所有用心對待學生,為了學生著想的老師就是好老師。

這樣的好老師讓我想到國中時,班導因為剛畢業,教了所謂的放牛班。(是的,國一因為好玩,一升國二立刻從音樂班貶到放牛班,還是全年級的最後一班)。放牛班除了同學成績實在是不佳之外,也有同學是怎麼努力補救也救不回來。但班導並沒有放棄。在下了課的課後該留我們下來加強一樣留下來。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因為老師的沒放棄,我們也從此找回了自己的自信。

我想,翔ちゃん回答另一位問他「我想要更帥,有什麼需要改善的?」的同學的答案,應該也會讓那個孩子一輩子記在心上吧。
「與其不斷的去想自己那裡不足,不如努力發揮自己的強項,那麼就會非常帥了。不過你很帥啊!」

適當的鼓勵可以造就一位天才;也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才能。
翔ちゃん如果真的改行當老師,也會是一個超讚的老師!
我始終這麼覺得。



(真想替他們配上旁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NOS3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