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想將下午和晚上的時間拿來整理那堆積如山的雜誌, 但MORE中的大野智不停的呼喚我!!
已經連續好些天想將他在MORE中的談話及看完後的感想透過文字表達出來, 但時間只有一份; 拿來寫其他的就沒時間寫他的了。
只是大野智還是有強大的力量, 扺不過心中他的呼喚,小節錄一下中間看了相當有感觸的部份。


 

整篇文章是透過記者描述一些大野智的狀況與大野智的回應方式敍述交織而構成。
雖然沒有寫記者問了什麼,但透過大野智的回答大概可以猜的到問題是什麼。 
從記者的敍述感覺的出來,她已經觀察大野智一段時間了
(實在應該將TWITTER上她所描述訪問大野智那段過程翻出來才是,但時間已隔很久,很難再重回到那一段時間軸),
整篇的談話不輸+ACT 中精彩的訪問。底下是節錄看了很有感觸的部份和大家分享。

-不只是演戲,不論做什麼事都一樣,最初的回應總是「為什麼要做這個?」這樣的疑問。
「總是沒什麼自信,一直都很不安。」這樣的從出道至今,常抱著這樣的迷惑而前進的大野智,卻有著廣域的興趣。是一個ART。就算在很忙的日子也是不斷的創作,為了保持自己的平衡及補充心中的能源。

「畫畫是從小就開始的,雖然中間曾經對羽毛球著迷以及中2時進到事務所可以從事像夢一般的舞蹈工作,但在出道前大約17、18歲左右,在京都和共演者一起的空閒時間,就重拾擱置很久的畫筆,直的是很有趣。
剛開始時只是用一般的筆隨便的畫。那時候因為擔任牛若丸的角色,就畫穿著牛若丸的衣服,但臉卻是怪誔的人物的這樣想像著(笑),好像畫夢中的畫一般。當時的化妝師說:『用這個鉛筆來畫,會更逼真些。』這樣的教我。然後就這樣越畫越沉迷。那個時候覺得舞蹈已經到了極限了,該是從事務所辭職然後從事畫畫工作的時候了。所以就跟社長說:『我想辭職。』;社長說:『那你去一趟夏威夷。』最後幸運的從嵐出道了。」

雖然這段話聽了不知多少次,但我第一次聽到大野智說LUCKY的從嵐出道。
欣喜於現在的他不但樂在工作,也開始享受努力工作後的成果,替他的成長衷心的感到高興!!

 

-作品集FREESTYLE 中以同樣臉為BASE 的玩偶做了100個,那個很厲害呢!

「啊!很奇怪吧?那個時候剛開始也是做不起來,令人非常的氣憤。我絶對要做出來的這樣想著。每天,連作夢時都好像在做著粘土一般,總算補捉到作嘴巴和鼻子的技巧。然後就想說要做一堆相同的臉。剛開始先做臉的形狀,然後在摸索中進行。試了石膏和樹脂,找到了基本的臉型,然後好像更換不同的人型般像是加上帽子,或是把黑色的眼珠換個位置; 或是將前面的牙齒露出來, 臉的樣子就會完全不同;實在是很有趣。那個時候決定做100個,然後自己訂了一個期限。當時其實並不是要展示給誰看,完全是自我滿足。」

「雖然很快樂,但也有痛苦的時候,當然痛苦的時候比較多。剛開始的時候不斷的失敗。常常還沒有做細節的時候樹脂就凝固了,然後就這樣結束。也有把作品扔向牆壁這樣的事!開什麼玩笑?然後就喝起酒來這樣的自暴自棄。常常在腦中有時想畫成這樣;或是想將作品做成那樣的印象浮現著,但就是做不到理想中的樣子那樣的痛苦著。可是只要不要放棄,持續進行著,突然之間,當超過理想的那一瞬間,超級有達成的感覺。」

類似的話在先前的文章也曾經描述過。但我卻不曾看到或聽到大野智面對自己的挫折也有這樣的情緒反應!
啊!曾看過一次!VS嵐勝利後,10秒鐘的挑戰! 因捉不到舌頭憤而踢公物的那一次!
真的是性情中人。不論有沒攝影機在拍,真實的做著自己!


 

「雖然很多人說我很有才能,只是有才能應該是一開始就有能力(去實現它)。可是我完全不行。只是因為喜歡而持續的去做著。漸漸的就變的可以完成。不論是舞蹈或是畫畫都是。和大家都一樣,只希望接近自己想要做到的程度,一點技術也沒有。只是依自己想要的理想一直畫,不斷的練習,重覆著;重覆著;重覆到最後就能從中得到自由這樣而已!」

我實在很愛這樣的他。平凡中包覆著不凡的堅毅力!有多少人能做到這樣相信自己而持續不斷的努力?
重點是著手去做;
持續努力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練習,就能做到自己想要的程度!真的任何事都一樣。
因為這樣的他,讓我認真的考慮開始著手練習從小就愛的畫畫,雖然怎麼畫都還是停留在幼稚園時代的程度,但我相信如果持續努力不斷的練習,依大野智說的方式一直練習一直練習,一定會進步的。
重點是開始動手做!而不只是想…
什麼事都一樣!!
 


好慘!! 越來越愛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大野智
    全站熱搜

    AMNOS3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