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卡布其諾小姐, 能去看GANTZ的下集真好!!
原先還在猶豫要不要參戰!! 還好去了

這一篇當然有雷囉!!

 

下集比起上集來好看太多了, 對我來說
除了下集殺戮的場面比上集相對要少之外, 更重要的是下集對人性的詮釋與一些一直以來的疑問讓整集的戲劇張力十足。
先不論場面及劇情的合理性, 光就是非對錯愛恨情仇, 整個比起上集好看太多
(意思就是令人不得不掩面的血腥場面相對少很多, 所以
這集難得的整場我都張著眼晴)。

當假扮著加藤的外星人和玄野計對峙時, 外星人說的那句話「你們究竟是為何而戰?」 咚的一聲, 打到我的心裡!!

是啊! 被稱為外星人的他們做錯了什麼?
辜且不論那個根本就是無辜的ねぎ星人小孩, 即便是上集的千手觀音, 又做錯什麼呢?
僅在佛寺中站立著, 無縁無故的被GANTZ指名是外星人然後整座佛寺被毀! 當然不知他們背地裡是否有做違害地球的事,但就電影中給的線索實在是看不出有什麼非得被毀滅的理由!
(自己沒看過原劇, 大概也沒有勇氣去弄回來看)。

最後一個GANTZ決定
的被獵殺對象更是無辜!
她有什麼錯?
既不是外星人, 也沒有做錯任何事; 僅是喜歡玄野而以!
只因為外星人可能透過她來到GANTZ所在的小房間所以她就該被追殺?
(玄野背著她不斷的逃跑時, 一直替玄野冒冷汗; 不知她會不會是外星人偽裝為柔弱的小女子然後在背後放冷箭! 還好擔心是多餘的)
至於原本號稱自由正義而被
GANTZ號召而來的那群所謂的畢業生, 竟為了自己的個人目的不惜拿槍對著自己的夥伴,真的令人覺得價值觀錯亂; 披著正義的外衣最終還是顯示出僅是為了個人私人利益不惜犠性夥伴...
 
GANTZ和外星人的差別又在那兒呢? 發動戰爭的是GANTZ而非外星人啊!
所以玄野最後的犠性…
我不懂!!
是為了讓小島多惠及其他的夥伴們能復活而重新過平凡但卻幸褔的日子嗎?
但誰知道再過一陣子GANTZ會不會故態故萌又重新發動其他的戰爭呢?
以保護人類的名義但實質卻是發動殺戮的始作俑者! 維持它的生命繼續下去是對的嗎?
玄野的選擇真的是正確的嗎?如果我是玄野也會做相同的選擇嗎?
這樣問著自己時不僅迷惘….

 
奮戰中….,狼狽的二個人

還是這樣較帥氣!!

 

GANTZ 好看歸好看!
我還是找一些比較暖和的東西來寫好了!
心太冷了!!



(偷放一張高温度的相片! 看了温暖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NOS3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